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人才引进 - 工资福利 -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学校新闻  正文

宣传部人员赴河滨校区采集图像资料
2014年11月26日 发布 编辑:任世通  资料来源:贵州师范学院

11月21日,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筑萍带领学生记者石洋、赵军、刘佳颖、刘全等来到学校河滨校区,对老校区进行图像资料采集工作。

在采集过程中,孙筑萍与学生记者对河滨校区的现存建筑一一进行拍照、录像。其中,对原主教学楼的内部结构进行了细致考察,走访并拍摄了原行政办公室、各学院教室、实验室、礼堂等地点。在摄录的的过程中,孙筑萍还对重点拍摄点的过往历史、内涵都进行了一一的讲解。

作为贵州师范学院的前身,贵州教育学院始建于1978年,并于1982年正式招收全日制脱产本科生。三十多年的历程的大部分时间里,学校以河滨校区为基础,不断发展壮大。

校园于1979年3月在原函授学院旧址创建,实际占地面积30亩左右。校园狭窄、拥挤。建校之初,学校只有几间简陋的房舍,职工仅十几人,教师、仪器、图书资料全无,而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全校上下经过15年的努力在河滨校区建立起了14层的教学图书实验楼,学生宿舍楼、教师宿舍楼和后勤服务楼先后建成,教职工迅速增至200余人。在1982年至1992年的十年中为贵州教育事业培养、培训了上万名中小学师资及教育行政管理干部。

在1993年到2003年第二个十年中,学校继续快速发展,建立了10个本科系、41个专业,师资队伍、硬件设施继续提高,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省级教育学院。

2004年,学校在乌当区征地623亩,开始进入改制迎评的新时期。2009年学校通过教育部评估改制为普通本科高校,更名为贵州师范学院,并于当年将主体搬迁至乌当新校区。至此以河滨校区为主体的贵州教育学院成为历史。

本次宣传部所采集的图像资料将通过进一步整理归档,今后将作为学校历史的重要资料进行永久保存。

文/图 孙筑萍 赵军 刘佳颖 刘全 审核/孙秀华

老校区大门口

老校区大门口

走进老校区

走进老校区

走进老校区2

走进老校区2

操场、主教学楼、家属区、宾馆

操场、主教学楼、家属区、宾馆

主教学楼大门

主教学楼大门

俯拍教职工宿舍

俯拍教职工宿舍 

原孔子像竖立处

原孔子像竖立处

家属区秋色

家属区秋色

家属区秋色2

家属区秋色2

从河滨公园远眺老校区

从河滨公园远眺老校区

从人民广场眺望老校区 

    
上一条: 校党委书记陈扬在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下一条: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蔡曙山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关闭窗口

 人事新闻 
 学校新闻 

贵州师范学院人事处网站 【当前在线人数: 0 人】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传真:0851—85860791 邮政编码:550018 电子邮箱:renshichu2007@126.com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3-2016 V3 设计制作:严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