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人才引进 - 工资福利 -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学校新闻  正文

副省长陈鸣明“点赞”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2017年04月24日   资料来源:贵州师范学院

4月22日上午,副省长陈鸣明一行到我校视察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李存雄陪同视察。

陈鸣明先后视察了互联网+基地、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重点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茶籽油研发基地。每到一处,陈鸣明认真听取基地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仔细察看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详细询问产品功能、市场投放、企业运营、创业困难等情况,现场感受年轻学子们高涨的“双创”热情。

在互联网+基地,陈鸣明详细了解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情况,对我校积极对接我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获得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一等奖表示祝贺;在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陈鸣明不时驻足观看一件件旅游工艺品;在重点实验室,陈鸣明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建设好科技创新平台、聚集科研人才,多出科技成果;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陈鸣明仔细观看产品演示并饶有兴致地亲身体验,对我校获得“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贵州区域赛五项大奖,陈鸣明露出赞许的笑容,并勉励师生敢于创新,继续有为,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大潮,闯出一番自己的事业;在茶籽油研发基地,陈鸣明详细了解茶籽油生物发酵生产工艺,要求要将科研成果向市场转化,让现代科学的种子扎根贵州的土壤。

视察结束后,陈鸣明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是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源头,是产学研协调创新的重要环节、是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载体。他强调,高校要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贵州经济新常态,点燃青年大学生们的创新创业青春梦想,全力打造新业态、新产业,为全省发展培育新动能,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增长。他表示,近年来,贵州师范学院从创新教育理念和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出发,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培育了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和实体,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他希望我校在此基础上搭建更大的发展平台、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留住更多优秀人才,进一步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双一流建设中有所作为,为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文/赵利平 图/杨璇 赵军 审核/邹晓青

考察互联网+基地

考察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

听取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

考察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现场体验

考察茶籽油研发基地

展示学生创意成果

合影留念

 

    
上一条:宏伟蓝图已绘就 砥砺奋进正当时 |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宣讲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关闭窗口

 人事新闻 
 学校新闻 

贵州师范学院人事处网站 【当前在线人数: 0 人】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传真:0851—85860791 邮政编码:550018 电子邮箱:renshichu2007@126.com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3-2016 V3 设计制作:严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