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人才引进 - 工资福利 -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学校新闻  正文

省编办副主任彭旭一行到我校开展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调研
2014年12月31日 发布 编辑:任世通  资料来源:贵州师范学院

12月31日,省编办副主任彭旭携省事业单位管理登记局局长龙永常、副局长周奠苏、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步岚、省事业单位登记局张丽娟同志一行到我校开展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调研,我校党委书记陈扬,校长李存雄,副校长汪羿、副校长令狐荣锋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出席此次调研会议,人事处处长刘俊伶、发展规划处处长姜东,马列部主任金凤,人事处副处长罗荣桓,凌永忠博士,联络员王章基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汪羿代表学校详细介绍了我校法人治理建设试点工作的起始缘由、开展过程及进展情况。李存雄指出,省编办多次到学校指导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在今年5月份的一次座谈会上已经将理事会定性为“合作、咨询、监督”机构,我校在学校治理和改革过程中确定了“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原则,今后将围绕“一体两翼”的办学战略目标,理事会成员除了包含政府部门、教育专家、服务对象外,还考虑引入企业和行业代表,进一步扩大学校治理的成员。

陈扬在会上传达了12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三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关于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改革和完善高校体制机制的会议精神,并分别介绍了台湾高校关于董事会和教育主管部门在民办高校和公办高校的地位和作用,清晰透彻地指出我校治理分为内部治理和外部治理。内部治理分别由党委领导、校长负责、学术专家治校、群团组织(包括职代会、工会、学生会)民主参与等构成;外部治理分别由教育主管部门、组织部门、人事部门、财政部门、编制部门、文化部门、旅游部门、信息管理部门等构成;内部治理和外部治理构成学校目前的治理体系。龙永常、周奠苏、步岚、姜东、刘俊、金凤、等在调研会上,也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建议。

在听取我校情况介绍后,彭旭指出:一、贵州师范学院对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二、试点工作要注重把高校工作的特点与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相结合,体现改革的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的作用,促进学校发展。三、法人治理改革试点工作要大胆做、大胆抓,稳步推,抓改革工作不能一般抓,抓就抓出不一般,抓出特色,抓出成绩。四、探索怎样在坚持党委领导,校长负责的体制下治理模式有突破、有进步。五、试点工作省编办要加强学习,探索建立工作机制,多沟通协调,避免走弯路,提高工作效率。

文/图 王章基 审核/刘俊伶 姜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上一条:副校长令狐荣锋带领保卫处开展新学期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人事新闻 
 学校新闻 

贵州师范学院人事处网站 【当前在线人数: 0 人】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传真:0851—85860791 邮政编码:550018 电子邮箱:renshichu2007@126.com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3-2016 V3 设计制作:严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