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人才引进 - 工资福利 -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学校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暨誓师大会
原标题:同心同德 全力共求学校发展 砺言砺行 一心齐为迎评促建
2015年03月20日 发布 编辑:任世通  资料来源:贵州师范学院

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对我校改制以来本科教学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同时评估的结果对学校今后的发展也将会产生重大的影响,这项工作是我们学校今年重中之重的主要任务。为了进一步统一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全力以赴做好迎评促建的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的评估,3月17日,我校在逸夫楼演播厅召开贵州师范学院本科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暨誓师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督导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全体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代表、二级督导组成员代表、辅导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汪羿主持。

会上,副校长郭文从两个方面对学校迎评促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首先对学校前期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一、在评建工作的主要措施上1.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在2009年改制成功后,我校更新教育思想,转变教育观念,围绕“四个促进、三个基本、两个突出、一个引导”的评估核心内涵,全面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方针,在发展定位上下功夫,在教学质量上做文章。2.创新模式、常态管理,为真正做到以“平常心、正常态”对待评估,学校成立了编制性机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 实行了以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为抓手,以校内专项评估评价为推进,以常态评估评价为基础的评建工作机制,评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3.以评促建、重在建设,为确保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在“规范、提高、创新”上狠下功夫,真正落实“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方针。二、评建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1.办学定位进一步明确,办学思路进一步清晰,2. 教师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教学水平不断提高,3. 教学质量工程成绩显著,教学质量明显提升,4. 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逐步完善,教学质量得到保证。

接着,郭文对下一步学校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思路作了梳理。一、调整分工,明确职责,加强评估问责。二、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吃透指标体系。三、迎评促建,落实整改,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四、服务地方,突出定位,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五、加大宣传,提振精神,营造评估浓厚氛围。最后,郭文讲到,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新气象、新举措,老师们、同学们,我校评建工作已经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提振精神,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教育部的合格评估,开创学校发展新篇章。

教务处处长熊世桓代表职能部门发言,他在发言中讲到,一定服从学校工作安排,按照积极推进评估二十字方针中的“重在建设”的要求,在大家的指导、帮助、关系、支持下,全力完成好教务处各项工作,确保教务工作经得起评估专家的检验。我相信,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大家团结一心群策群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生存之战,发展之战,顺利通过教育部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文学院院长吴俊代表学院发言,他讲到,我代表二级学院为打好迎评攻坚战表明我们的态度,今年11月,教育部将对我校进行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无疑是对我们改制后的教学等各项工作的一次大检查,无疑是对每一个师院人的又一次大考验,我们又一次站在前进与后退、发展与淘汰的十字路口。面对这一严峻的考验,每一个师院人都必须拿出比改制时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踏实的工作态度来打好评估的攻坚战,用更加骄人的战绩来证明贵州师范学院师生是一支刚强有力无坚不催、特别能战斗的队伍。这是一场艰难持久而又充满希望的战役。中老年师院人将在这场战役中续写青春、奉献智慧,充满活力的年轻师院人将在这场战役中挥洒青春、展现才干。我们各学院的广大教职员工有决心、有信心,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打好教学合格评估的攻坚战,挥舞如椽大笔,续写贵州师范学院的又一新篇章。

教科院副教授、教研室主任郑玉莲博士代表教师发言,她讲到,在近距离的接触改制以来蜕变中的师院,发现我们的学生一届强过一届,不断的带给我教学相长的惊喜;我们的管理越来越规范;我们的平台越来越多,越多有能之人正在岗位上带领我们走向更清晰的明天,正能量不断的汇聚和扩散,学校进入了由硬件建设到软件建设再到内涵建设的新时期,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取得了良好的办学声誉,这一切都让我对师院的未来充满信心。今年11月2号,学校将迎接国家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是贵州师范学院发展史上的大事,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所进行的一次国家级“质量认证”。随着今天动员大会的召开,各项迎评工作已全面展开,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她说,老师们、同学们,师范学院是我们的家,师院的未来就是我们全体师院人的未来。我们每一位教职员工的个人荣誉与利益都与学校的发展密切相关,“校兴我荣,校衰我耻”,在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关头,我们都应当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我们今天为此所作的一切也必将载入贵州师范学院发展的史册。方向已经明确,道路已经畅通,让我们全校师生团结起来,同心同德、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在学校的领导下,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为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而不懈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评估工作的最后胜利!

外国语学院2012级英语5班的刘阳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她说到,本次评估关系学校的发展,事关每位师生的切身利益,而其中最大的收益者将是我们一万多名在校学子。因此,身为师院的一名学生,我们要积极响应评估工作,把师院良好学子的精神风貌和刻苦学习的优良作风展现出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师院增光添彩,为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迎评促建的关键时刻,每一位学生更加责无旁贷,同时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更应该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尽心尽责,众志成城,为更加美好的师院努力前行!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同学请校、院领导老师放心,我们一定能以良好的学风、端正的品行、优异的成绩,为学校评估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为加强宣传、加强指导、加强监督、加强问责,层层落实责任,校长李存雄与各专项及职能部门、学院代表签订了评估工作责任书。

李存雄作重要讲话。他讲到,我们整个领导班子要向大家负责,要向省委省政府负责,要向社会负责,和大家一样,责任重于泰山。但是我相信,只要共同努力,不管前面有任何艰难险阻,只要我们齐心合力,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完成合格评估达标的目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是一个新建院校的发展指南,改制以来,学校就把评建工作作为一个重要工作在进行。目前评建工作到了一个新的阶段,面对我们的成绩要肯定,但是更重要的是怎么样正视我们存在的问题,发现我们存在的问题,一起思考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并落实好措施是这个阶段工作的重点。李存雄根据指标体系中的提到的“四三二一”中的“三”,结合了我校目前的实际情况和评建工作的进度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我们要边总结、边建设、边改良的具体工作要求。

李存雄讲到,师院人有着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光荣传统,并在迎评改制、学士学位评估、特色文化学校申报等许多关乎师院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征程上赢得了胜利,让我们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奋力拼搏,迎接学校新的更大的胜利!

校党委书记陈扬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陈扬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大会,就是要通过再动员、再部署,使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敬业的精神,鼓足干劲,齐心协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地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陈扬在讲话中提了三点意见:一、要站在事关师院生存和发展的高度来认识评估工作的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顾全大局、确保成功。二、各学院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统筹兼顾,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革、以评促发展,将迎评工作与学校的建设、管理、改革和发展有机结合,切实做到两不误、双促进。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明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合格评估的任务。

陈扬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事关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是继改制成功后又一关键时期,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行动起来,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后发赶超、跨越发展,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应用型地方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

文/杨璇 图/刘全 赵军 审核/孙秀华

陈扬作重要讲话

陈扬作重要讲话

陈扬作重要讲话

陈扬作重要讲话

汪羿主持会议

汪羿主持会议

郭文对学校迎评促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郭文对学校迎评促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存雄与各专项及职能部门、学院代表签订了评估工作责任书

李存雄与各专项及职能部门、学院代表签订了评估工作责任书

 

    
上一条:校领导到体育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解决相关工作事宜和指导评估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令狐荣锋带领保卫处开展新学期安全大检查
关闭窗口

 人事新闻 
 学校新闻 

贵州师范学院人事处网站 【当前在线人数: 0 人】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传真:0851—85860791 邮政编码:550018 电子邮箱:renshichu2007@126.com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3-2016 V3 设计制作:严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