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人才引进 - 工资福利 -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学校新闻  正文

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至我校调研
2014年09月01日 发布 编辑:任世通  资料来源:贵州师范学院

8月29日,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在贵州师范学院调研时强调,贵州师范学院要在现有基础上大力提升办学水平,优化教学环境,弘扬人文精神,构建和谐校园,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

刘远坤在校党委书记陈扬、校长李存雄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走访了校园,随后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听取校长李存雄的工作汇报。

李存雄代表学校,从学校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向刘远坤作了汇报。他说,作为一所新建的本科院校,我校取得的进步是巨大的。2014年,我校共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0项,列全省第三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列全省第六位。学校先后与多所国内国际大学开展交流合作,依托我校高性能计算优势,整合贵州省凝聚态材料与大分子模拟高性能计算平台和高性能计算与云计算研究所的资源基础上,与浪潮集团共同建立了贵州师范学院-浪潮并行计算实验室。目前,我校开放教育步伐不断加快,合作形式呈现多元化发展。学校不断加强学科的应用型及产学研结合,坚持打造以教师教育为主体,职前职后一体化,以培养文化旅游类学科群及大数据及应用相关学科群两类应用性人才,协调各专业发展的新局面的“一体两翼”人才培养模式。

听取汇报后,刘远坤肯定了我校“一体两翼”的教育理念。他说,贵州的发展快,正处在一个发展的特殊时期,贵州教育的发展要积极跟上,发展任务很重。贵州师范学院在全省的师范教育中是走在前列,有自己特色的。

在谈到如何推进学校建设时,刘远坤说,要大力提升办学水平,学科建设要贴近实际,突出特色,要建设一支在全省、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重量级”人物,培养一批在重点学科、重要领域的领军人物。同时,学校的发展还需要行政管理上构建一支“能干事、会干事”的队伍,走内涵发展之路,依靠科学的思想、内容和方法,提升学校品牌和办学质量。

最后,刘远坤就我校在在土地使用,基础建设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协调和指示。

校党委书记陈扬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刘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推动科学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汇报会由校党委书记陈扬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家团,省发改委、财政厅、教育厅、文化厅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在我校党委书记陈扬、校长李存雄的陪同下参观校园

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在我校党委书记陈扬、校长李存雄的陪同下参观校园

    
上一条:我校教职工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赛和第四届“教育杯”羽毛球赛
下一条:贵阳六中桂兰老师为经政学子举行讲座
关闭窗口

 人事新闻 
 学校新闻 

贵州师范学院人事处网站 【当前在线人数: 0 人】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传真:0851—85860791 邮政编码:550018 电子邮箱:renshichu2007@126.com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3-2016 V3 设计制作:严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