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人才引进 - 工资福利 -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管理制度  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试行)
2015年11月01日 发布 编辑:任世通  资料来源:贵州师范学院人事处

为了全面提高广大教师的师德修养和业务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思想品德高、教育理念新、教育业务精、奉献精神强的教师队伍,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贵州师范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一、爱国爱校,遵纪守法

热爱祖国和人民,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爱校如爱家,时刻牢记“校荣我荣,校耻我耻”;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模范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忠诚事业,爱岗敬业

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志存高远;热爱教师工作,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尽职尽责地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三、以人为本,关爱学生

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

四、终身学习,严谨治学

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拓宽知识视野和更新知识结构;追求真理,实事求是,勤勉致知,严谨治学,恪守学术规范,自觉维护学术尊严,倡导健康、民主、向上的学术风尚,力戒浮躁和急功近利。

五、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在传授文化知识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和成才教育,努力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和全面成才;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作风正派,廉洁奉公。

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掌握现代科学知识和教育教学手段,努力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深入推进教育教学创新,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努力探索科学前沿。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编制外劳动用工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管理服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试行)
关闭窗口

 评优评奖 
 争议解决 
 管理制度 

贵州师范学院人事处网站 【当前在线人数: 0 人】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传真:0851—85860791 邮政编码:550018 电子邮箱:renshichu2007@126.com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3-2016 V3 设计制作:严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