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人才引进 - 工资福利 -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人事新闻  正文

光荣牌虽小,其分量很重——我校举行退役军人悬挂光荣牌授牌仪式暨座谈会
2019年05月08日  

5月7日下午,我校退役军人悬挂光荣牌授牌仪式暨座谈会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郭文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退役军人以及人事处、宣传部、校工会、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旅游文化学院党委、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王军主持。

郭文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退役军人表示诚挚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们为我校发展做出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退役军人是师院宝贵财富,是师院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师院发展的每个关键节点、重要时刻,都能看到退役军人在默默奉献、积极作为;退役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秀品质,始终在影响和激励着师院人。为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退役军人的关爱和褒奖。挂牌就是亮身份,亮身份就是树标杆。光荣牌既是荣誉牌又是责任牌,每个悬挂家庭就是一个国防教育点、道德大讲堂,有利于激发现役官兵和全社会从军爱国的热情。郭文强调,新时代对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为做好我校悬挂光荣牌工作,郭文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意识。悬挂光荣牌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各基层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光荣牌承载的是全社会对军人军属的尊重,是营造军民团结、拥军优属社会氛围的实际举措。各基层党委会后要统筹推动,落实好光荣牌的具体悬挂工作,确保悬挂工作于5月10日前全部完成,做到应挂尽挂,不漏一户。二是树立典型,增强服务。通过悬挂光荣牌,发掘英雄故事、典型事迹,讲好师院好故事,用身边的典型激励人、鼓舞人。全校要以悬挂光荣牌为契机,密切加强同退役军人的联系,深入沟通、增进感情,做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座谈会上,退休退役军人代表官榜荣、在职退役军人代表陈光俊围绕自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如何时刻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同时珍惜荣誉,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作交流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也积极发言,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文/张小娜 图/严兴诚 审核/王军

郭文致辞并讲话

退休退役军人代表官榜荣发言

在职退役军人陈光俊发言

   

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退役军人授牌

   

授牌仪式现场合影一

   

授牌仪式现场合影二

授牌仪式及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和研讨活动
下一条:广揽天下英才,共筑师院新发展——我校参加第七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引才有成效
关闭窗口

 人事新闻 
 学校新闻 

贵州师范学院人事处网站 【当前在线人数: 0 人】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传真:0851—85860791 邮政编码:550018 电子邮箱:renshichu2007@126.com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3-2016 V3 设计制作:严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