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人才引进 - 工资福利 -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引进  他山之石  正文

山东大学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2016年08月26日 发布 编辑:任世通  资料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坚持理念先行,强化组织领导。树立“大人才”理念,从整体上布局和把握人才工作,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相结合的文章,特别是青年人才培养。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成立人事工作领导小组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统筹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成立人才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高层次人才队伍的规划和培养、引进、管理、服务工作。建立健全人才工作目标责任体系,各单位党政一把手作为人才工作第一责任人,把人才工作纳入考核,实行重点督办检查。

加强统筹管理,打造人才体系。研究制定杰出人才体系建设方案,构建“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青年人才—后备人才”四个层次有序衔接的人才成长体系。对人才队伍实行“双轨制”管理,在杰出人才岗位绩效工资、学科建设经费、团队津贴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在全方位服务人才发展的基础上,加强管理和考核,建立学校、学院、人才三方签订工作协议的新机制,将学校和学院对人才的支持和培养措施落到实处,加强对人才工作目标和任务完成情况的量化考评。

加大政策优惠,培育青年人才。制定《优秀青年教师教授职务特别评审聘任暂行办法》和《杰出人才专业技术岗位特别聘用办法》,鼓励特别优秀青年人才破格晋升。实施青年学者未来计划和齐鲁青年学者工程,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在资源配置上给予重点支持。实施《新聘青年教师培训计划》,建立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入职培训和教学技能培训三位一体的培训体系。制定《自主创新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为每一位新入职的教师设立自主创新基金,鼓励教师自主选择科研方向、组建科研团队,开展原创性基础研究和面向需求的应用研究。设立青年骨干出国研修项目,重点资助青年教师赴海外高水平大学研修。

强化分类管理,推进自主用人。按照“以人为本、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原则,对教师岗位实行分类管理,设计不同类型教师发展的学术评价标准,提高教师履职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出台《专聘科技人员管理暂行办法》,支持高水平科研平台、持续稳定承担高水平科研项目的团队聘用专职科技人员。在校内各单位试行“一院两制”改革模式,支持单位内部有潜力的学科和团队脱颖而出。

    
上一条:四川创新高校编制管理
下一条:贵州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

 人才引进 
 他山之石 

贵州师范学院人事处网站 【当前在线人数: 0 人】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传真:0851—85860791 邮政编码:550018 电子邮箱:renshichu2007@126.com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3-2016 V3 设计制作:严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