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人才引进 - 工资福利 -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人事通知  正文

2017年青年教师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工作会议

会  议  纪  要

2017年04月07日   资料来源:贵州师范学院

时间:2017年4月1日(星期六)9:30

地点:信息楼1210会议室

参会:副校长令狐荣锋,各学院、教学部,人事处、教师工作处、教务处、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

学工部、工会、团委、对外交流合作处、资助中心、质评办负责人,校内行政岗位锻炼人员,各学院内

部 行政岗位锻炼人员。

主持:刘俊伶

会议内容:

一、副校长令狐荣锋讲话要点

(一)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

学校主要领导对青年教师行政岗位实践锻炼工作高度重视,要求今后凡是新进教师必须参加实践锻炼。无论是行政部门还是教学单位,都离不开人力资源的有效配置。教师到行政岗位实践锻炼一方面可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帮助教师了解学校行政工作的运作,另一方面还可以促进各教学单位与行政部门的工作与交流。

(二)派出单位和到岗锻炼部门要做好相互衔接工作。

要切实做好青年教师实践锻炼“传、帮、带”,每周原则上不超过4节课的前提下,主要以实践岗位锻炼为主,到岗锻炼部门要及时介绍其岗位职责情况,并做好派出教师的思想工作,主动关心教师,安排工作的同时要加强人员的管理。

(三)总结经验,不断完善。

学校的工作中心是育人,育人的对象不仅仅是学生,还涉及到每一位教职工。针对开展此项工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在年底要进行总结,不断进行完善。按照文件规定要求进行监督、考核、评审和发放证书等工作的有序开展,实现派出单位工作得到改善,到岗锻炼部门人员得到扩充以及实践锻炼教师综合能力得到提升的多赢局面。最后,寄予希望青年教师能抓住本次锻炼机会,促使自己得到更大地进步。

二、人事处处长刘俊伶就青年教师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工作作政策解读和要求说明

(一)开展青年教师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工作的目的和意义

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整合校内人力资源,强化内部管理,促进学校发展。

(二)青年教师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工作作政策解读和要求说明

1、工作原则

突出重点、强化激励原则;加强管理、整合资源原则;职责明确、确保实效原则。

2、工作目标

各教学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具体情况和学校工作需要,每年抽调2—3名教师到学校行政岗位进行实践锻炼。通过青年教师到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培养青年教师严谨踏实、爱岗敬业、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整合校内人力资源,缓解学校行政岗位阶段性人员紧缺的矛盾。

3、实践锻炼对象和时间

全校40岁以下,近三年未参加过同类型实践锻炼的专任教师。行政岗位锻炼期一般为一年(学年),锻炼期间承担教学任务原则上每周不超过4学时。

4、职责分工

教师参加行政岗位实践锻炼,由教师工作处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协助实施。(1)教师工作处负责学校层面安排的实践锻炼教师选派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牵头组织教务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联合抽查教师实践锻炼工作情况;负责会同有关部门评选出在实践锻炼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并组织开展经验交流、总结表彰等活动。(2)人事处负责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选派人员实践锻炼岗位进行统筹安排;负责教师实践锻炼时间的确认。(3)各学院(部)负责本单位参加实践锻炼人员的推选;负责本单位参加实践锻炼人员的年度考核。(4)到岗锻炼单位负责实践锻炼人员的日常管理;负责实践锻炼人员锻炼期间的工作评鉴。

5、考核及考核结果运用

考核由教师所在学院(部)对参加实践锻炼的教师进行年终绩效考核,参加实践锻炼的教师月绩效由到岗锻炼的单位进行考核,锻炼期满后由岗位所在单位进行工作鉴定,鉴定意见作为年终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其考核结果作为申报职称和岗位聘用的依据之一,作为兑现年终奖励性绩效的依据之一。

6、学校的要求及相关说明

(1)全校14家教学单位共选派15名青年教师参加2017年青年教师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选调9名青年教师在本单位内部行政岗位锻炼。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的15名教师锻炼岗位安排,根据各部门书面申请并结合该部门现有人员及空编情况确定。(2)本次行政岗位锻炼时间为2017年4月5日至2018年1月,从4月5日起将由到岗锻炼部门进行考勤管理。(3)行政岗位锻炼期间的工作量按每周10学时(每天2学时)折算成教学工作量。(4)实践锻炼经历记入个人档案,经考核合格者将颁发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工作证书。(5)青年教师行政岗位实践锻炼经历与职称申报和聘用挂钩,青年教师在校期间没有相关经历或参加锻炼考核不合格者,原则上不得参加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6)按照学校的要求,各教学单位选派青年教师校内行政岗位锻炼情况与年终绩效核拨挂钩。

三、人事处副处长王军宣读2017年教师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工作安排

经各学院选派,学校结合各用人单位书面申请和现有人员情况,确定秦雪影、莫太极、刘庭希、张婧红、陈岑、李惊雷、刘敏、李俊、王迥乔、岳天天、张昕、戚化怡、张荣祥、杨慧珍、张莉莉等15名同志参加2017年青年教师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同意杨秀丽、张杨、岑超、刘高福、曹广杰、黄捷、陈果、李琴、彭小娱等9名同志参加2017年青年教师本学院内部行政岗位实践锻炼。

备注:会后,各学院对选派到行政岗位锻炼的人员名单再次进行确认,经学校审定,确定秦雪影、莫太极、刘庭希、张婧红、陈岑、李惊雷、刘敏、李俊、王迥乔、戚化怡、岳天天、张昕、赵雪宇、杨慧珍、张莉莉等15名同志参加2017年青年教师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同意杨秀丽、张杨、李特、刘高福、韦雪娇、张荣祥、曹广杰、黄捷、姜海滨、何海艳、陈果、李琴、彭小娱等13名同志参加2017年青年教师本学院内部行政岗位实践锻炼。

    
上一条:关于召开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专项工作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秦雪影等28名教师到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的通知
关闭窗口

 人事通知 
 调入调出 
 离退休 

贵州师范学院人事处网站 【当前在线人数: 0 人】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传真:0851—85860791 邮政编码:550018 电子邮箱:renshichu2007@126.com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3-2016 V3 设计制作:严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