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人才引进 - 工资福利 -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人事新闻  正文

新学期 新目标 新希望——副校长郭文深入人事处调研指导新学期工作
2019年03月04日  

3月1日上午,副校长郭文到人事处调研指导新学期各项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处长宋婷禹代表人事处感谢学校党委、行政对人事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就人事处基本情况、新学期工作打算以及重点难点工作作了汇报。一是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优化内部办公流程。在职称申报与评审,岗位管理以及绩效分配与考核等重点工作中,要提高宣传力度,优化简化各项办事流程,并制作相应的服务手册,提高服务质量和满意度。二是有序稳步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在硕士点建设的关键之年,要加大宣传力度,近期分批次“走出去”,有针对性地开展外出引进博工作;同时做好与二级学院沟通联系,加强与高层次人才沟通,协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建立高层次人才档案。三是认真做好职称评审、绩效调整、三聘后续等工作。认真梳理评审条件与环节,提高评审条件和质量,优化职称结构,逐步调整成金字塔型的职称结构。最后宋婷禹表示,人事工作繁杂,矛盾尖锐,我处将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同时也请学校领导及教职工给予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副处长王军以及各科室负责人依次对本科室的具体工作及难点进行了补充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郭文对人事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新学期人事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郭文指出,人事工作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占有重要位置,而人的工作复杂及多元化,科学性和政策性强,关注度高,涉及到教职工的切身利益,要充分发挥指挥棒的作用,发挥激励和导向作用。

郭文对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依有据。规章制度是确保工作开展的前提,在转制十周年之机,以科学性、政策性和实用性为原则,以提高工作效率为目的,与时俱进,逐步修订和完善建立健全能发挥激励和导向性作用的各项人事规章制度。二是要突出重点,确保引博工作稳步推进。要多方式多渠道多路径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引博工作,并形成常态化。在具体引博工作中,要采取相关措施,进一步调动二级学院的积极性,发动全校教职工关心关注人才工作。三是进一步树立学习意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整体能力。要加强对政策的理解,对精神的领会;科室内部之间工作要相互了解,加大对各种办事流程的宣传,做好对教职工的咨询解答工作。同时要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不断增强专业知识和整体能力。四是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要继续发扬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群策群力,提升人事服务质量。

此次调研指导,使人事处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任务,振奋了精神,鼓足了干劲。

文/图 张小娜 审核/宋婷禹

郭文指导人事工作并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凝心聚力 群策群力 共谋发展——学校召开第三轮全员聘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下一条:新人入职,这份仪式感不能少!——我校举行2019年新进人员入职仪式
关闭窗口

 人事新闻 
 学校新闻 

贵州师范学院人事处网站 【当前在线人数: 0 人】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传真:0851—85860791 邮政编码:550018 电子邮箱:renshichu2007@126.com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3-2016 V3 设计制作:严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