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人才引进 - 工资福利 -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人事新闻  正文

聚焦人才引进工作 助力学校内涵发展

——我校积极参加第五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

2017年03月27日 zxn 

清明时节雨纷飞,又是一年人博会。3月25日,以“广聚天下有志英才,共推贵州同步小康”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在筑开幕。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副校长令狐荣锋出席开幕式并对我校引才工作予以指导。校长李存雄亲临评审现场对评审工作进行指导。开幕式结束后,令狐荣锋还受邀中国教育在线记者的采访。

正如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张钹教授所言“贵州正在崛起、正在发生巨变、‘黔途无限’。”据悉,近年来,在贵州深入实施人才强省的战略背景下,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不断加大,人才作用发挥日益凸显,呈现出“‘孔雀’西南飞,‘贵漂’竞风流”的局面。本届人才博览会吸引了海内外众多高层次人才参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26名高层次人才(其中,440人拥有博士学位,411人带着寻求技术合作的目的参会,532人携带项目报名)参会与人才(项目)需求单位对接。与以往相比,此届参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在人数和层次创下新高,还呈现出专业针对性强、携带项目与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契合度趋高、来贵州投(融)资创业意愿较强等特点。

经统计,开幕式当天,慕名前来我校展区咨询的人数高达500余人次,创历届新高。围绕学校“一型两性”的办学定位和“一体两翼”的学科专业定位以及新增专业人才需求,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专兼结合人才引进模式,重点引进技术型领军人才、学科学术带头人、学术团队和博士等高层次人才,适度招聘紧缺急需优秀硕士和“双师型”人才的工作思路,本届人才博览会更加注重人才引进的质量。本届人博会,我校选择性地与86名各类高层次人才进行洽谈并予以现场评审,其中博士6人,硕士80人(8人有海外学习经历)。经评审专家现场评审,4名博士和28名紧缺急需专业的国内外优秀硕士与我校达成意向。高质量人才的引进,将为推动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人事处处长刘俊伶、科研处处长金凤、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左羽、经济与政治学院院长程艳萍、体育学院院长黄伟明,人事处副处长王军、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贵州民族学与人类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杨定玉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张小娜 图/刘学鑫 审核/刘俊伶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副校长令狐荣锋开幕式前合影

(中-石培新、右二令狐荣锋,右一刘俊伶、左二王军,左一严兴诚)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对我校引才工作予以指导

     

校长李存雄亲临展位指导引才工作

副校长令狐荣锋受邀中国教育在线记者采访

海内外求职人员络绎不绝前来我校展位进行相关咨询

专家对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进行现场评审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青年教师校内行政岗位实践锻炼工作会议
下一条:机关党委人事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关闭窗口

 人事新闻 
 学校新闻 

贵州师范学院人事处网站 【当前在线人数: 0 人】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电话、传真:0851—85860791 邮政编码:550018 电子邮箱:renshichu2007@126.com All Contents Copyright ⓒ 2013-2016 V3 设计制作:严森